听新闻
放大镜
检校共建 理论与实践携手深度融合
2023-12-28 10:32:00  来源:镇江市经济开发区检察院

  为加强检察实务与法学教育的良性互动,推动司法资源与学术资源的深度融合,12月 13日上午,开发区检察院与江苏大学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举行检校共建签约暨教学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开发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高鹏,江苏大学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党委书记朱玲萍,院长李炳烁等领导出席仪式。仪式由江苏大学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党委书记朱玲萍主持。

  签订检校共建协议

  活动中,开发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高鹏与江苏大学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院长李炳烁分别介绍了双方基本情况,随后签订了《镇江市经济开发区检察院与江苏大学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检校合作协议》。协议从党建合作、科研合作、实践基地、教育培训、协同办案、社会服务等方面达成共识。

  “教学实践基地”揭牌

  江苏大学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在开发区检察院设立教学实践基地,将集中发挥双方资源优势,在基础研究、人才培养、深化协作、实务交流等方面,共同促进检察实践与理论研究在知识产权等领域的融合、提升。

  合作共建交流座谈

  仪式结束后,双方就深化检校合作共建开展交流座谈。

  李炳烁指出,此次与开发区检察院开展检校合作共建是检察实务和法学教学科研融合走深的很好机会。希望双方在理论课题研究、课堂实务、特色领域合作、实践性人才培育等方面加强交流,实现优势互补,推动共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朱玲萍表示,党建合作交流是检校共建的一项重要内容,江苏大学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在党建工作上有特色有亮点有经验,希望双方能围绕党建引领多出合作成效。同时在宣传上双方能凝聚合力,提升共建影响力。

  高鹏表示,通过检校合作共建将在党建引领互学互鉴、共促“发展”,轻罪治理体系等理论研究和司法实践探索,人才素能提升,专家“智库”建设,特色品牌打造等方面实现新提升。

  编辑:周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