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第31次检察开放日|以法之光照亮前行路
2024-02-27 11:10:00  来源:镇江市经济开发区检察院

  “这个盲盒手办,假的?”“感谢检察官来我们村指导基层法治建设!”“快十年了,你们竟然还记得我……”不同的场景,不同的人群,不同的声音,却有着一个相同的主题——“以法之光照亮前行路”。日前,经开区检察院举办第31次检察开放日活动,通过请进来与走出去的形式将法治力量与检察温度传递到人民群众眼前心间,收获一幕幕美好瞬间。

  以法之光照亮学子成长成才之路

  “同学们,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别看这小小的手办……”开放日活动中,经开区检察院邀请江苏大学法学院学生代表走进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展示中心,近距离了解检察工作,增强法律素养,树立法治信仰。大家在交流的过程中对司法办案活动有了切身的感受,对检察机关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强新时代法律监督工作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

  以法之光照亮基层法治建设之路

  近日,经开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高鹏一行走进挂钩村,点对点帮扶基层法治建设。交流中,工作组一行详细了解了该村法治建设现状及实际问题,结合检察工作提出相关细化方案要求,现场听取意见建议,以法治之力答好检察机关参与乡村振兴的时代答卷。

  以法之光照亮刑事被害人康复之路

  看到前来看望自己的检察官,女孩小妮眼眶湿润了起来。2014年以来,经开区检察院干警连续10年关爱一起刑事案件的被害人小妮。在当年为其发放司法救助金和争取社会慈善救助金之后,还定期上门为其解决生活困难、开展心理疏导。近日,干警们得知小妮正在医院治疗,自发送去爱心款,助力女孩早日康复。

  编辑:周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