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第29次检察开放日 以法护航 守护安全
2023-12-28 10:04:00  来源:镇江市经济开发区检察院

  一个多月前开发区检察院推动小微养老机构规范化治理守护老有颐养的暖心故事在新茂社区百姓舞台与大家相见“检察”二字以最直接的形式走进人心 。

  一个多月后,为回应“没看够”的群众期盼开发区检察院再次组织干警走进平昌新城与社区联合开展“以法护航 守护安全”主题开放日活动以生动案例宣传推广检察职能怀揣为民初心倾听百姓声音。

  “电瓶车违规充电有什么法律后果?”“老人遇到电信诈骗如何预防?”“孩子上学碰到欺凌怎么办?”活动中,检察干警们就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中涉及的法律知识进行现场解读,引导群众依法表达自己的法律诉求,学会运用法律的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整个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手册200余册,现场解答20余次。活动的开展,更好的引导群众形成学法、知法、守法、用法、护法的法治理念,进一步拉近了检民距离,增进了人民群众对检察机关的了解、信任和支持,更突出了法护安全的鲜明主题。“多办民生好案,多听基层声音”,社区负责人对检察机关积极融入一线治理的做法点赞欢迎。

  一张桌子,一支笔,只要心中有检察,哪里都是“12309”,此次接地气的检察开放日活动,检察干警们有了新的收获和感悟,他们也用实际行动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秉持一颗为民初心,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周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