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安全无小事 演练强意识丨镇江开发区检察院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暨应急演练活动
2023-11-09 15:39:00  来源:镇江市经济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预防为主 生命至上”在第32个全国消防日即将来临之际,为切实加强消防安全教育,提升全院干警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落实消防安全责任,11月8日下午,镇江开发区检察院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暨应急演练活动。活动邀请了新区大港消防救援站站长贺海龙进行现场教学。

  消防知识专项培训

  在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中,贺海龙结合高层建筑、电气火灾等安全事故案例,通过图片、视频等方式,就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日常生活中可能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消防日常管理检查、疏散逃生基本常识、消防火灾的应急和预防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使大家对火灾的预防和处置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在开阔场地上,干警们了解常见消防器材的用途和使用方法,在消防队员的指导下学习干粉灭火器的原理及操作要领,进行了灭火实操演练,确保火灾来临时能够冷静应对、正确使用、迅速灭火,进一步提升了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下一步,镇江开发区检察院将不断完善常态化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机制,坚持以预防为主,继续加大消防安全宣传和日常检查力度,不断提高全院干警预防和正确处置突发火灾事件的能力,进一步筑牢消防安全防线,营造良好消防安全环境。

  编辑:周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