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开发区检察院一案件入选国家版权局2017年度典型案例
2018-12-26 12:49:00  来源:镇江检察在线
    近日,在国家版权局公布的“2017年度具有代表性的网络侵权盗版案件”中,开发区检察院办理的镇江“10.26” 特大侵犯著作权案入选。

  该案涉案盗版图书340万余种、100万余册及大量半成品盗版图书,由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和公安部挂牌督办。侦查机关移送审查起诉后,开发区检察院经依法审查,在侦查机关移送审查起诉的7名被告人的基础上,依法追诉2单位作为被告单位提起公诉。2017年6月,一审法院采纳了开发区检察院的全部起诉意见,以侵犯著作权罪分别判处北京永顺兴望印刷厂等2被追诉单位罚金20万元和60万元,其他7名被告人也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该案的成功办理获得了高检院公诉厅高度重视和一致好评,在2017年第12期《公诉工作情况》中予以充分肯定:开发区检察院在办案过程中加强案件审查和诉讼监督,对公安机关遗漏的犯罪嫌疑人依法进行追诉,有力提升了打击犯罪效果。并指出“10.26”特大侵犯著作权案是一件有重大社会影响的案件,办案质效良好。

  编辑:周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