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风险提示函发出后,隐患清除了吗?镇江开发区检察院开展回访
2021-12-16 16:33:00  来源:镇江经济开发检察院

  近日,江苏省镇江经济开发区检察院检察官与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的工作人员对前不久接收过风险提示函的该区某餐馆进行回访。

  餐馆经理老赵告诉检察官和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工作人员,该店收到风险提示函后指定了专人负责在顾客用餐后将其消费的名酒包装盒销毁,并专门配备了粉碎设备,明确了销毁必须在用餐结束后一小时内完成。

  今年3月,该院针对一段时期以来辖区内废旧名酒外包装处置不规范,流入制假市场引发犯罪的现象,联合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共同走访多家涉案饭店并发送刑事风险提示函,警示经营者履行社会责任,增强打假意识,共同守护百姓舌尖上的安全,引起众多饭店经营者重视,清除了风险隐患点。

  该院今年还连续7次主动提醒涉案单位、被害人建章立制,积极防范化解法律风险。同时,将关注的焦点对准安全生产领域,在推进行政公益诉讼工作中实施“院领导联系企业”制度,派遣特派检察官定期前往化工园区举办安全生产巡回法治课堂,借助公益诉讼电子平台大数据分析研判安全生产风险,为安全生产主管部门提供检察助力。

  编辑:周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