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镇江开发区检察院强化“研判宣教”助力企业安全生产
2021-12-14 15:21:00  来源:镇江经济开发检察院

  2020年以来,镇江市经济开发区人民检察院积极拓展安全生产视角,采取“专题研判+精准宣教”的方法,持续强化履职,积极助力党政决策,维护安全生产大局。

  细致研判当好党委政府参谋。开通涉企安全生产服务绿色通道,立足安全生产刑事案件办理和公益诉讼调查,深入化工等工贸企业、建设工程工地开展实地调查研究,排查存在的安全生产隐患,形成安全生产长效管理分析报告。

  出台相关文件与党委政府同向发力。结合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紧扣党工委和上级检察院的相关部署要求,先后出台《服务苏南现代化示范区建设五大工程实施方案》《服务新区“五大行动计划”的16项措施》等文件,立足检察职能,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的横向联系,做实做细做好包括安全生产在内的各项工作。

  注重预防宣教的精准有效。建立院领导联系服务企业制度,利用检察开放日定期召开企业家座谈会,问需于企、精准宣教。在院内建立教育基地,编制企业防范法律风险手册等宣传资料,组织法治与安全生产宣讲团,送法进企业,根据不同的企业类型,以案释法、详析安全生产法律法规,针对性开展安全生产法治教育宣传。

  编辑:周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