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干警深入银山鑫城开展法治新区宣传
2021-11-03 15:27:00  来源:镇江经济开发区检察院

  11月2日,我院检察干警来到新区银山鑫城社区,在社区居委会门前开展法治新区宣传月活动,主动为社区群众答疑解惑,营造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以务实的服务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活动现场吸引了200余名社区群众驻足观看。检察干警们向过往群众积极宣传《民法典》的主要内容以及《民法典》与检察工作的关联,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详细讲解了《民法典》中的各类重点法律条文,让社区群众认识到《民法典》是保护老百姓自身权益的“社会生活百科全书”。活动中,10余名群众坐到检察干警们面前,纷纷就生活中的婚姻家庭、房屋过户、动物侵害、合同签订等多领域的问题,向检察干警们请教。检察干警则采取以案释法的形式,结合民法典条文耐心为群众讲解。

  同时,检察干警们还在活动中向人来人往的群众发放与民法典相关的宣传资料300余份。

  编辑:周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