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镇江开发区检察院“党日活动”参观镇江市博物馆 “奔流—镇江近代历史陈列”展
2021-11-12 11:25:00  来源:镇江市经济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镇江开发区检察院组织全体党员参观了镇江市博物馆“奔流—镇江近代历史陈列”展。

  《奔流—镇江近代历史陈列》展以城市史为脉络,以革命史为重点,展现从1840年至1949年,镇江人民推翻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做出的历史贡献。全展共分为七个篇章:“鸦片战争 血战镇江”“镇江开埠 城市转型”“辛亥革命 镇江光复”“江苏省会 政治中枢”“星火燎原 血染北固”“镇江沦陷 团结御辱”“留守坚持 城市新生”。

  参观过程中,在一件件珍贵的展品面前,在一幕幕生动的场景面前,大家不时停下脚步仔细观看、品味、沉思……在场的所有党员同志无不对镇江人民在近代百年的沧海横流中不甘沉沦、迎难而上,冲破黑暗、奔向光明的精神表示钦佩。全体干警表示,作为镇江建设的后继者和检察事业的接班人,一定努力做到学史力行,赓续红色血脉,培养优良作风和过硬本领,通过检察履职,打击犯罪,优化营商环境,助推镇江新区经济、社会、文化高质量发展。

  编辑:周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