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镇江开发区检察院立足检察服务企业优化营商环境
2021-11-05 16:00:00  来源:镇江经济开发区检察院

  今年以来,镇江开发区检察院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严厉惩治侵害企业的犯罪。集中精力,从快起诉侵犯商标、盗抢骗等侵害企业及其经营者权益的外部犯罪8件12人,挽回经济损失60余万元,震慑了干扰企业经营的犯罪。办理的3件案件获评全市检察机关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典型案例。

  延伸指导企业完善预防侵害。梳理、汇总案件暴露出的企业管理漏洞隐患,综合运用检察建议、风险告知函向发案企业发出警示提示10次,提出靶向对策6项。起草各类专题报告、情况反映6份,为企业预防犯罪侵害当好参谋。

  创新惠企利企工作机制。

  落实民企创业容错机制,推行刑事合规审查,对犯罪情节较轻、主动完善管理的企业建议法院从宽处理;与司法局会签《涉民企社区服刑人员外出请假监管实施办法》,简化请假审批流程,保障社区矫正期间行使企业经营管理权。

  编辑:周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