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镇江开发区检察院持续助力净化文化市场环境
2021-11-05 15:11:00  来源:镇江经济开发区检察院

  今年以来,镇江开发区检察院不断创新普法方式,持续强化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全力协助职能部门净化文化市场环境,切实维护青少年身心健康,促进社会和谐发展。

  重点解决校园周边文化市场的净化难题。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等要求,在推进公益诉讼工作中,督促主管部门组织力量对中小学校周边的文具店、复印打字店、超市、书店等场所定期开展走访检查,重点查看出版物、相关印刷品、音像制品等产品内容,力求杜绝“黄暴毒”等有害信息,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同时,派出检察官担任学校“法制副校长”,经常性为在校学生讲授法治课程,增强未成年人的安全成长意识,提升他们自我保护能力。

  持续发挥知识产权司法保护职能。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构建“捕诉互防”四位一体的知识产权保护新格局,强化著作权保护,通过跨区域捕诉合一,专业人员办理专业案件、跨区域协作配合,惩治和预防假冒盗版等侵害书刊、音像制品等著作权的犯罪行为,增强了对知识产权全方位综合性司法保护能力。

  编辑:周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