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强化三项“导航”抓作风提素能
2018-11-05 11:16:00  来源:正义江苏网
    今年以来,我院注重从业务、规范、效能三个方面入手,强化对检察干警的“导航”,有力提振了干警精气神,促进了司法办案工作。

  我院注重强化业务导航,不断加强专业素能。坚持为新干警配备职业导师,推行干警“1+N”多岗锻炼法、办案“反思检讨”巩固法,实施“讲中练、训中练、研中练、论中练、干中练”,以大强度练兵,倒逼干警在满负荷锻炼中以加速度成长;办好适应司法改革形势的“小课堂”,专家学者传授前沿理论的“圌山学堂”,以及干警相互分享办案经验的“检察官讲坛”、法学沙龙和圌山法学社,多措并举,缩短干警由生手向骨干转变的周期,取得了显著效果。

  同时,我院还强化规范导航,不断严谨司法行为。自主开发了“规范司法信息监督管理”、“党风廉洁建设”两大平台。前者从全国检察机关统一业务应用系统中实时导出数据,自动生成相应节点的对应答卷,将各节点规范司法的具体要点以答卷形式展示,对干警的司法办案实施“案前引导”、“案中监督”、“案后评查”。后者设置“司法办案纪实”、“重大事项”等五个版块,要求干警及时填写并由纪检组督察,每季度对干警司法办案履职情况进行综合监督评价,为监督、引领干警规范司法提供了新的抓手。

  效能导航也是我院提振干警精气神的一个重要方面。该院党组2016年新组建后,瞄准“实干、公正、清廉、担当、团结”的目标,公正司法,严以律已,敢抓敢管敢负责,分工尽责不分家,带头办案树榜样,整体合力和形象得到了干警的充分认可;坚持引领干警提升效能,弘扬敬业作风。注重提素能、优品行两手抓、两手硬。坚持强化“小课堂”建设,开办每月一次的“圌山学堂”活动,借助“法学沙龙”举办跨科室疑案精解研讨,使干警在满负荷锻炼中以加速度成长,全面提升干警素能。

  编辑:周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