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全区“家”说大赛展风采
2018-10-15 10:13:00  来源:
    日前,我院2名干警参加区委政法委举办的全区周末“家”说演讲大赛,畅谈立足检察职能,忠诚敬业奉献,服务开发建设,分获二等奖和三等奖。

  周末“家”说,是镇江经济开发区党工委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采取人人建言、献计献策的方法,激励全区党员干部以区为家,担当奉献,促进全区加速发展的一项措施。而演讲大赛,则是人人建言的一种途径。

  演讲比赛中,该院参赛干警库中勋以《实干铸检魂,热血写担当》为演讲题目,结合自己从检七年来在反贪、预防职务犯罪、案件管理等部门的司法办案经历,围绕“司法担当”这一核心,阐述年轻检察干警在全区起飞发展中,在检察机关“自强”奋进中,应当如何找准定位,发挥才能,合力奉献。整个演讲过程情理交融,内容生动、抑扬顿挫,感染了众多听众和评委,充满了正能量。另一名参赛女干警张蕾则以司法救助为切入点,以感人的故事展示了检察机关在全区开发建设中,体察民情,关注民生的点点滴滴,阐述了担当应当落实在为民、服务的具体过程之中的道理,引起了全场的共鸣。两名选手的演讲多次得到现场评委和观众热烈的掌声。

  经过紧张角逐和公正评分,库中勋同志获得二等奖,张蕾同志获得三等奖。

  编辑:周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