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为他人注射肉毒素损人害己 宿迁宣判首例食药领域刑附民案
2018-10-12 14:51:00  来源:
  10月9日,江苏省沭阳县检察院提起的全市首例食药领域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件公开宣判,法院判决支持检察机关的全部诉讼请求。被告人魏某犯销售假药罪被判处拘役4个月,缓刑7个月,并处罚金2000元,没收被查获的肉毒素,并判处魏某在判决生效后10日内在宿迁市级媒体上公开向社会公众赔礼道歉。

  经审查,被告人魏某在未取得销售资质的情况下,多次非法销售、为他人注射肉毒素,危害了众多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侵害社会公共利益,除应受到刑事处罚外,还应当承担相应的民事侵权责任。

  庭审中,检察机关就魏某非法销售假药致使社会公共利益受损的客观事实进行举证并发表意见,全面阐述公益诉讼请求,在追究魏某刑事责任的同时,也要求其承担侵权责任,被告人当庭认罪悔罪,并向公众公开道歉。

 
  编辑:周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