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妻子心生醋意吃药放火被虎丘检方提起公诉获刑
2018-10-12 14:51:00  来源:
   “我不该这么冲动的,没想到点火烧东西后果这么严重!”近日,由江苏省苏州市虎丘区检察院提起公诉的小程涉嫌放火罪一案开庭审理,被告人小程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三年六个月。

  究竟是什么事情让小程怒火冲胸,最终丧失了理智选择了放火?这事儿还要从两个月前说起。

  6月28日下班后,小程像往常一场买菜回家,可一回到家却发现一个陌生女子和老公有说有笑,当时小程的脸色就很是难看。原来就在当天上午,丈夫小张在一家人才市场认识了姑娘小娇,因为他打算过几天就回河南老家带孩子,想着找个人给老婆合租房子,一来做伴二来也可分摊房租。正好小娇还没找到房子,两人一拍即合,小娇就拿着行李跟着小张来了。

  起初,妻子小程不同意三个人暂住一间,老公小张说自己吃过晚饭就去哥哥那边借住两天,后天就打算回河南,不巧“下雨天留人天”,突来的大雨只能让三人凑合一晚,“老公让我和那个女的睡床上,我不愿意,就搬到地上和他一起打地铺”,那夜小程辗转反侧彻夜无眠。

  早上,小程去洗衣服,一回屋,又看到丈夫和小娇有说有笑,“她按摩的挺专业,你让她也给你按按肩膀,”说着,丈夫小张就拉着老婆让她坐下,满肚子火气和醋意的小程甩开小张的手。上午小娇去医院办入职体检,夫妻双方正式开火。

  “你为什么提前不告诉我,就直接带了一个女的回来,你们两个是不是有一腿?”小程质问,“我就是碰巧遇见了她,没来及告诉你”,丈夫满脸写着委屈。两个人争吵了一阵,小程扔下一句话,“要么她走,要么我走,你看着办吧。”丈夫还是解释让她不要多想,看着丈夫没有实际行动,小程就收拾了东西准备去网吧暂住,丈夫拉住她不让她走,就这样,两个人拉拉扯扯就打了起来。

  小张哥哥闻讯赶来,趁着丈夫去开门的空档,小程从屋里一把将屋门反锁。站在门外的小张也是气急败坏,二人是越吵越厉害,“今天我们两个有一个必须死”,小程放了狠话,没想到丈夫也不甘示弱,“那你去死吧,闺女有人替你养”。

  就在此时,小娇回来了,见状,她赶紧解释自己和小张刚认识一天,就是普通朋友关系。可事情就是如此,越描越黑。屋里的小程已经听不进去任何解释,整个人失去了理智。

  她把柜子里的药翻腾了出来,不管三七二十一,全部吃了下去。看到桌上有个打火机,怒火难平的小程一下子把小娇昨晚睡的被芯点了,火势越来越大,烧着的被芯被扔在小娇的行李箱上,箱子和旁边的包也一起烧起来了。

  门外三人看着一股黑烟从门缝里飘出来,紧接着闻到一股烧焦味,就赶忙报警并找人开锁。由于灭火及时,屋里只有被褥、衣物、木门和部分衣柜烧焦,墙面被大面积熏黑。小程也因大量服药被送往医院。

  小程和小张是河南老乡,二人婚后一起来苏打工,感情也很稳定,因为一个陌生女人的突然闯入,夫妻大打出手,醋意大发的妻子更是选择服药放火。庭审结束后,检察官问到她的近况,“现在我们都回老家发展了,两口子的感情经过这一烧,也就快没了。” 26岁的小程看上去像四十出头,这把火虽是发泄了心中的猜忌和不满,但也烧的人心灰意冷。(檀杉杉)

  编辑:周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