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青春检语】郝光春:追梦赤子心,用执着书写初心与信念
2020-09-02 14:25:00  来源:镇江市经济开发区检察院

  时光荏苒,岁月不居,稍不留神已从检三年,我迅速成长为一名法律人。余生,愿用执着续写初心与信念。

  从群众中来,以苦难磨砺自我,用感恩回馈社会。生于沂蒙山区的我,从小热爱劳动,从小就与乡亲们同甘共苦。回首过去,峥嵘岁月稠,贫困伴随了自己的童年与青春,但是苦难也磨砺了自己的坚强意志。很多人可能不相信,作为90后,我为了圆自己的大学梦,曾经当过农民种过地,干过砖瓦工、应聘过酒店服务员、安装过马桶、太阳能热水器、从事过装修......而这一切让我明白,知识改变命运,苦难磨砺自我。

  在政法院校修炼了七年,我领悟了 “博学笃行、厚德重法”的校训,深知做人要胸怀宽厚、与人为善。大学期间,曾立志当一名公安战士,保卫一方安宁。读研时,又转念想当一名检察干警,希望自己能够成为一名反贪精英。而现实中,我在2017年8月14日,入职了镇江市经济开发区人民检察院,先是在反贪部门做了半年的内勤,后被调到了民事行政和控告申诉检察部门。干一行爱一行,革命战士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不论干哪一行,都需要从头学习,走出校园之后的我开始了又一段全新的实践与学习征程。

  在工作中,我喜欢钻研。遇到民事行政或者控告申诉疑难案件,总喜欢把问题吃透,总喜欢把所有的法律依据翻个遍。因为我深知,我们司法工作一定要做到有理有据。我们办的是案件,但是对于当事人来说,一个案件可能就是他的人生。所以我始终如履薄冰,希望通过自己的钻研与努力,办好每一个案件,希望在群众中树起司法权威,让司法公正在群众心里落地开花。

  对于生活,我追求简约。有一句话我很喜欢---“小时侯,幸福是那么的简单;长大后,简单是那么的幸福”。身体和心灵总有一个要在路上。我热爱健身,也曾在新区组织的两次运动会上连续取得二等奖,成为同事眼中的运动达人。其实健身跟做人做事是一样的,生活就是重复地做简单而枯燥的动作。简单的事情重复做,反复做,你就成了那个领域的专家。

  又到了说再见的时候,但是我的故事还没有结束。三十岁,正是干事创业的年纪,愿将余生全心投入到检察事业,保持追梦赤子之心,用执着书写初心与信念。

  编辑:周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