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知产展示馆”变身培训打卡地
2021-11-05 16:01:00  来源:镇江市经济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开发区检察院的知识产权保护展示馆能够精准培训公司技术人员保护知识产权,真是太有用了”,日前,江苏省镇江市建华建材公司负责人老孙在带领员工参观我院后,由衷地为该院知识产权保护展示馆点赞。

  2019年以来,我院在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工作中认识到,帮助企业严密构建自己的维权体系,才能达到“授之以渔”的效果。为此,我院以“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展示馆”为平台,帮助企业技术研发人员比对本公司技术秘密保护方案、展馆内规范方案样本的差异,使其知晓漏洞所在;设置“警示课堂”,解剖真实侵权案例,指导企业技术研发人员分析案例中被害企业的疏忽之处,警示提醒参观企业补强自己的保护制度。

  展馆对外开放至今,已向前来参观培训的企业提供侵权风险提示有32项,赠送防侵权“金点子”15条。不久前,我院还牵头建成全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同盟”,更多的创新型企业了解到这个展馆,纷纷将展馆作为自己的培训基地,仅今年4月以来就有12个批次100余家企业慕名而来。

  编辑:周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