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镇江开发区检察院推动检察服务深入一线
2023-09-04 10:25:00  来源:镇江开发区检察院

  近年来,镇江市经济开发区人民检察院“宜检先锋”党员检察官服务小队紧扣基层需求,通过走出去将服务延伸至末端一线。

  在共建党群服务中心设立实体检察服务站,他们定期“面诊”群众涉法问题;通过走社区进网格,他们了解社情民意排查案件线索;14年打造“阳光牵手”助学圆梦工程,他们立体帮扶困境学子成长成才;结合热点开展专题普法服务,他们确保普法责任落到实处。点滴行动践初心,“e检哨”品牌在线下更加充实。2022年以来,“宜检先锋”先后赴镇江新区丁岗镇、大港街道等地开展普法宣传13次,累计发放各类普法宣传册5000余份。8次走进航空航天、新材料等产业园区,走访企业代表,为企业提供法律咨询,护航民企发展。累计为15名孩子送出助学金20万余元,其中5人成功迈入大学校园。为群众解决矛盾困惑20余件,干警许贤贤被评为镇江新区“最美网格员”政法网格指导员。

  编辑:周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