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为爱挽袖,热血传递检察爱心
2023-06-15 16:14:00  来源:镇江市经济开发区检察院

  2023年6月14日是第20个世界献血者日,为响应“汇聚青春正能量,无偿献血传爱心”活动主题号召,下午14:30,由镇江开发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高鹏带队,5名检察志愿者走进移动采血车参加无偿献血活动,以热血为生命“助力”。

  捐献血液,分享生命

  献血过程中,检察人员精神饱满、热情洋溢,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献血者有序进行信息登记、健康征询、体检、血液检测、采血……工作人员讲解了献血的有关知识及献血之后的注意事项。

  在前来献血的检察人员中,有连续多年献血的“老将”,也有鼓起勇气初次上阵的“新兵”,有“铁血硬汉”,也有“铿锵玫瑰”,大家为爱挽袖,感到无比光荣和自豪。

  一股股寄托着爱的鲜血从他们体内传输到储血袋,一个个渐渐充实的血袋汇成了生命的海,输向最需要的地方,他们以爱心守望初心,以热血践行使命,成功献血1300毫升。献血活动结束后,他们经过短暂的休息调整,又投入到忙碌的工作中去。

  此次献血活动不仅弘扬了无私奉献的精神,更是充分彰显了新时代检察人热心公益、奉献社会、关爱他人的责任与担当。今后,开发区检察院还将坚持参加并开展多种形式的公益活动,传承发扬志愿服务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司法为民”宗旨,为社会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周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