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镇江开发区检察院组织开展“检察蓝”守护“圌山绿”学雷锋主题党日活动
2023-03-07 17:13:00  来源:镇江市经济开发区检察院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三月伊始,为迎接第60个学习雷锋纪念日,镇江开发区检察院组织党员干警开展“检察蓝”守护“圌山绿”主题党日活动,通过植绿、清捡垃圾、公益诉讼“回头看”等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向雷锋同志致敬。

  第一站:公益植树添新绿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党员们学习雷锋的奉献精神开展集体植树活动,在种植专家的指导下,相互协作栽种苹果、石榴、山梨等5类25棵果苗,为圌山美景增添一抹新绿。

  第二站:公益徒步守护山林美景

  学雷锋、争作为从手边小事做起,党员们拎着垃圾袋踏上圌山步道,弯腰起身,为城市山林守护美丽身影,引起游客驻足点赞,深刻领悟了“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内涵。

  第三站:公益诉讼回头看

  干警来到圌山“箭洞”,对打钢钎破坏“天生桥”自然景观公益诉讼开展“回头看”,干警通过无人机航拍“零距离”查看景观保护情况,并对景观周边进行实地查看。同时,在山间路边查看“一枝黄花”的生长情况,持续跟进公益诉讼以取得实效。将学雷锋融入履职、化作经常,履行为人民守护绿水青山的检察监督职责。

  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通过此次学雷锋主题党日活动,开发区检察院将深入学习雷锋精神的丰富时代内涵,号召党员干警带好头、争作为,积极组织开展实用多样的志愿服务,在检察工作中持续弘扬雷锋精神、争当模范先锋。

  编辑:周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