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润州检察院勇担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促进工作新提升
2017-11-27 13:36:00  来源:
 “集体领导不放手、责任上肩不甩手、分工明确不缩手,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今年以来,润州区人民检察院以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为依托,促进检察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坚持主责主业,做到集体领导“不放手”。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党组的首要责任、直接责任、全面责任,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检察事业稳定发展各项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等重大问题的集体研究、集体决策,做到集体领导“不放手”。今年以来,该院每月定期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出台了《院党组领导班子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分解》等落实主体责任的方案文件,对全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统筹谋划,并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纳入一票否决制,考核结果作为干部评先评优的依据。  

  突出第一责任,做到责任上肩“不甩手”。“七一”期间,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飞为全院干警上主题党课《重温共产党宣言》,并以司法责任制改革为契机,引导干警做到“三个坚守、三个抛弃”(坚守职业操守,抛弃功利主义;坚守职业良知,抛弃教条主义;坚守职业情怀,抛弃本位主义)。定期开展“以案示纪”集中教育,组织观看了《尺度》等教育警示片。加强岗位廉政教育,组织实施党组织 “一把手”上党课活动,全院基层党支部书记累计开展“一把手”上党课18次。开展清廉过节教育。通过张贴、悬挂廉政宣传警示语、给全院干警印发100余份廉政公开信等方式,促进了廉洁自律工作。  

  落实“一岗双责”,做到分工明确“不缩手”。院党组班子成员认真履行分管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将党风廉政建设融入到分管领域,做到分工明确“不缩手”。今年以来,院党组班子成员积极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对内设科室15名主要负责人进行了廉政谈话和谈心。全院系统性开展《准则》和《条例》教育宣传月活动。院政治处给全院60多名干警发放了新的条规,举办了《把党纪党规刻在心上》的辅导报告。同时,从院党组到党支部,层层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状》、印发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考核细则》,主体责任进一步明确、领导班子成员的领导责任进一步分解,层层传导压力,督促基层党支部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在全院上下形成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供稿:焦惟奇)  

  编辑:周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