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帮忙提现生贪念 拿到钱后去赌博
2021-11-03 15:46:00  来源:镇江经济开发区检察院

  男子因帮助同事操作提现支付宝账户资金,得以掌握其账号密码,竟两次盗窃同事账户内资金。9月12日,犯罪嫌疑人陈某因涉嫌盗窃罪被移送湖南省汉寿县检察院审查起诉。

  陈某与袁某是某餐厅员工。4月20日,正在上班的袁某收到了一条提示其本人支付宝账户密码存在泄露风险的短信。袁某担心账户内资金安全,但不会操作支付宝,便让同事陈某帮忙将支付宝账户内的1万元提现到绑定的银行卡内。通过此番提现操作,陈某记下了袁某的支付宝账号和密码。

  几天后,因网上赌博输了钱,陈某萌生了盗窃袁某支付宝资金的歹念。当月26日,陈某用袁某的支付宝账号和密码在自己的手机上登录,在准备将账户内资金转出时,因使用的是非注册手机号操作,需要输入支付宝转账短信验证码才能转账,陈某便趁袁某将手机遗忘在餐厅厨房之机,偷偷查看短信验证码,后将该条短信删除。陈某将袁某账户内的1万元转账至赌博网站充值,当日便输了个精光。几天后陈某故技重施,再次将袁某账户内的1万元转账至赌博网站充值。

  袁某发现账户内资金失窃,怀疑系陈某所为,但陈某矢口否认。袁某无奈报警,陈某被抓获归案后如实供述盗窃事实。

  编辑:周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