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线上交友损失百万钱财200余名受害者落入“酒托”陷阱
2021-07-08 09:45:00  来源:镇江开发区检察院

  28岁的小王近日在某交友平台上遇到了一位名叫李燕的女子,每日的嘘寒问暖让二人的感情迅速升温,半月之后李燕便约小王出来在某咖啡厅见面。但让小王没想到的是,这一见面就是不停地喝酒,前后竟花费了3万多元,事后小王才明白,自己是遇上“酒托”了。

  镇江开发区检察院近日就办理了这样一起“酒托”团伙诈骗案,小王就是案件中的受害者之一。该案的37名被告人分工明确,由“机房主”组织“键盘手”在各个交友平台上伪装成单身女性身份与男性受害者聊天,待时机成熟约定见面后,就会将受害者和虚假女性的身份信息发送给“托头”,“托头”将信息分发给自己招募的“托女”,由“托女”引诱受害者在“店主”开设的咖啡店、酒吧等消费场所里消费,通过将十分廉价的酒水、牛排标上高昂的价格,累计骗取了200余名受害人共110余万元。

  经审查,检察院认定37名被告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分工协作、互相配合,共同使用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方法,让受害者误以为自己是在相亲交友而同意进行高消费,其行为均已构成诈骗罪,便依法对37名被告人提起公诉并分别提出了量刑建议。其中犯罪数额特别巨大的3名被告人,将面临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的刑罚。

  检察官提醒您,网恋有风险,见面需谨慎,消费要警惕,凭据需保存,切不可为“情”所惑,让血汗钱付之东流。如若在“酒托”店上当受骗,一定要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报案!

  编辑:周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