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多次盗窃他人快递被公诉 南京市鼓楼区检察官:取快递要仔细核实身份
2020-06-02 11:23:00  来源:江苏检察网

  案情简介

  2020年3月到4月,刘某某在南京某小区快递放置点多次盗窃他人快递,包括面膜、零食、香氛、衣服等物品。案发后,被盗衣服被公安机关追回,并发还被害人。前期快递员赔偿被害人经济损失,后刘某某退赔现金给快递员,并取得其谅解。

  江苏省南京市鼓楼区检察院审查后认为,刘某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多次盗窃他人财物,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条的规定,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盗窃罪追究其刑事责任,并依法对其提起公诉。

  【检察官说法】

  如今网购越来越多,快递安全问题也时有发生。快递员与客户要及时沟通送货方式,并核实好身份,在无人管理点寄存的快递要及时收取,避免被他人顺手牵羊。与此同时,也切莫贪图小便宜,只会害了自己。

  编辑:周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