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镇江开发区检察院积极推进律师线上阅卷助力疫情防控
2022-02-21 11:01:00  来源:镇江市经济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2021年11月25日,律师廖某电话联系镇江开发区检察院案管部门,需要申请对一起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案进行阅卷,但其正在广州白云区,因疫情管控,现场阅卷存在困难。该院案管立即通过视频连线指导律师在“12309中国检察网”上进行申请,同步协助指导操作,最终高效完成了律师在线阅卷。

  2021年11月9日,网上阅卷在江苏检察系统全面上线后,为更好保障律师职业权利,方便律师阅卷,镇江开发区检察院案管部门积极组织人员学习律师互联网阅卷的相关流程和操作方法。互联网阅卷系统开通后,该院已共成功办理5件网上阅卷,让数据多跑腿、律师不跑路。在疫情防控状态下,该院案管部门通过互联网阅卷系统的开通使用,实现了现场等待阅卷到网上便捷阅卷的服务升级,为律师阅卷提供了便捷高效的渠道,为案件顺利及时办理和减少疫情传播风险提供了坚强的保障。

  编辑:周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