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文化教育基地”吸引多单位警示教育
2020-12-28 09:31:00  来源:镇江市经济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12月21日,中国银行新区支行中层以上党员干部专程来到镇江市经济开发区检察院文化教育基地,接受党风廉政教育。

在开发区检察院解说员的引导下,该银行党员干部依次参观了文化教育基地的“廉政、尚德、励志、崇法”四个展厅。在廉政厅,党员干部们认真学习了各个不同时期中央领导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指示精神,认真品读了唐朝的千古倡廉奇文《钱本草》,观看了开发区检察院以真实腐败案件拍摄的系列警示教育宣传片,深刻认识了反腐倡廉对于个人、家庭、社会、国家的重要意义,一些党员干部还敲击厅内的警世钟,在响亮的钟声中警示自己要永远遵章守纪,不逾纪律红线。面对廉政厅内巨幅贪官“哭墙”,党员干部们真切地感受到腐败的严重危害。

据了解,“文化教育基地”设置于开发区检察院主楼一楼西侧。除廉政厅外,展馆还设置了尚德厅、励志厅、法制厅,内容分别囊括了党风廉政教育、职业道德教育、勤政教育、法制教育等四大内容。自2011年建成以来,已经接待上万人次的参观者,并被镇江市纪委评为镇江市“廉政文化精品工程”。2019年,又被镇江市列入红色地图。

  编辑:周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