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真抓抓真”强化班子战斗堡垒
2018-10-08 16:09:00  来源:
    去年以来,我院坚持在班子建设上“真抓、抓真”,提升班子成员观大势、掌全局、抓队伍、促业务的能力,在贯彻落实上级院部署上凝神聚焦发力,有效强化了整个班子的战斗堡垒。 

  提升战斗力,建设实干型班子。坚持“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原则,真抓实干、务求实效,积极带领全院干警做好各项检察工作。仅2017年,班子成员就直接办理审查批捕、审查起诉、控告申诉等案件101件,正副检察长办理90件。一名班子成员获评为“江苏省人民满意政法干警”并荣记个人一等功,一名班子成员被授予“江苏省十佳女检察官”、“江苏省三八红旗手”称号。 

  增强使命感,建设公正型班子。班子成员带头狠抓自身业务水平,增强“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的使命感,以检察业务为中心,忠诚履职护公正。2017年以来,班子成员直接办理的案件,没有发生重大事实改变、定性错误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在班子的示范带动下,全院上下规范司法行为新常态,被江苏省政法委授予“江苏省公正司法示范点”称号。 

  加强防腐力,建设清廉型班子。认真落实“两个责任”。落实好班子成员重大事项报告制度,管好八小时以外的生活圈、娱乐圈、交友圈,为全体干警做出清廉的表率。实行值班长制度,每周确定一名班子成员作为值班长,对全院日常队伍管理和业务工作进展情况进行督察,保证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每周检察长办公会专题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工作,找准工作“靶向”,保证党风廉政与检察工作同步合拍。 

  凝聚正能量,建设团结型班子。班子成员始终合力共进,分工尽责,将整体力量与个人智慧有机结合。坚持常沟通、常交流,以全局为重形成共识,为检察工作健康发展献智献力。在“三重一大”事项上,民主决策,共同商量,充分发挥整体力量和集体智慧。定期组织召开班子建设专题党组会,提高班子的凝聚力,增强班子的向心力,为干警树好标杆,激发检察队伍正能量。在每年市院组织的基层院领导班子建设测评活动中,满意度均为100%。 

  编辑:周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