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研发专利软件管理国资三年成效好
2018-09-10 09:14:00  来源:
     近日,我院干警自主研发的“固定资产管理系统”软件上机运行突破整3年,为该院各条线贯彻省检察院刘华检察长关于强化网信化的要求,推进“智慧检务”体系提供了良好样板。

  长期以来,一些单位固定资产管理一直沿用纸质登记、EXCEL表格归纳汇总等的传统方式进行。这一做法,存在着易重复、查阅慢、管理烦琐等不足,纸张等相应耗材多,整体十分落后。为此,镇江市经济开发区检察院2016年开始组织自身技术力量,自主研究适合检察工作特点的一款全新固定资产管理软件系统,并历经半年时间开发成功。随后,即通过国家版权局审核,获得计算机软件著作权授权登记。

  该“固定资产管理系统”集“申购、审批、管理、统计”为一体,突出了物资申购和审批的功能,同时也为纪检监督在这个方面的延伸,强化国有资产使用监管,防止侵吞浪费,提供了高效的途径。研发成功后,通过三年的上线试运行,证明效果良好,未发生一次运行重大故障。

  编辑:周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