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补诉一隐瞒网络贩枪被告人
2019-11-26 10:00:00  来源:正义网

  近日,我院对一起网售假烟、贩卖枪支案件提起公诉。

  安徽人杭天(化名)原本有着一份在超市做管理的正规工作,但是不甘于“寂寞”的他还是希望能多点赚钱的机会。无意中得知在网上买假烟“有搞头”后,居然做起了这一行。他通过微信来招揽“客户”收取假烟货款,然后扣除自己获利后,将其余假烟款和“客户”订单地址等一并用微信发给上家,让上家直接快递假烟给“客户”,半年多的时间就销售了二十多万的假烟。在此期间,杭天居然还“广开财路”,利用微信联系的方式如法炮制贩卖假烟的程序,当起了贩卖枪支的“中间商”,向上海的“客户”贩卖了两支气枪。

  原以为有了网络的掩护,自己的行为是神不知鬼不觉,谁料一天,正在超市上班的杭天被警方逮了个正着。当得知警方侦查的是其网络贩卖假烟涉嫌非法经营罪的犯罪事实后,杭天试图蒙混过关,没有主动交代贩卖枪支的犯罪事实。案件进入审查起诉阶段后,开发区检察院的承办检察官依法讯问其有无其他犯罪事实,并告知其如实供述其他司法机关未掌握的犯罪可以认定自首,但此时的杭天仍然心存侥幸,依旧没有交代。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在杭天因非法经营罪被起诉后,上海警方根据线索查明了其非法买卖枪支罪的犯罪事实,并依法将案件移送镇江并案处理。面对检察官的再次讯问,杭天交代了全部的犯罪事实,当得知贩卖枪支的罪行依法已经不能被认定为自首后后悔不已。日前,镇江市经济开发区检察院已经对杭天作出补充起诉,案件正在审理中。

  编辑:周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