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镇江开发区检察院案管“急先锋”两年贡献监督线索10余条
2021-12-02 16:12:00  来源:镇江市经济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2020年以来,镇江市经济开发区检察院在案管工作树立“检察一盘棋”的理念,通过多想一层,多做一点,10余次为本院业务部门输送有价值的各类法律监督线索。

  近日,该部在开展涉案财物管理专项核查中发现, 2020年以来该院提起公诉并获生效判决的刑事案件中共有45件涉及财产刑执行。经过研判,该部认为公安机关及法院可能存在判决生效后,未能及时处理的情况,遂向本院负责执行监督的部门建议对财产刑执行实施专项监督,并梳理提供了详细的案件清单。执行监督部门经过审查,发现相关法院在3件刑事案件中存在审判部门超期移送执行立案的行为,随即向其发出纠正违法通知书。同时还发现公安机关对于一起假冒注册商标案,在判决生效后未能及时将该案侦查中扣押的涉案款依法处理,也向其发出检察建议。

  据了解,2020年以来该部为本院业务部门提供的10余条精准监督线索涵盖侦查监督、民事监督、审判监督、司法救助等各办案条线,与院内各业务部门形成了良性互动。

  编辑:周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