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第33次检察开放日|以案为鉴 筑牢思想防线
2024-03-25 10:35:00  来源:镇江市经济开发区检察院

  为充分发挥职务犯罪案件的警示教育作用,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3月7日上午,经开区检察院举办第33次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辖区党员干部“零距离”旁听庭审,“沉浸式”开展警示教育。

  庭审现场庄严肃穆,秩序井然。公诉人以事实为根据,以法律为准绳,对被告人的犯罪事实依法进行讯问,并重点围绕控辩双方争议焦点进行举证、质证。随着庭审过程的一步步深入,一件件证据、一份份证言,深刻剖析了被告人一步步滑向犯罪深渊的全过程。被告人对检察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罪名及量刑建议均无异议,并自愿认罪认罚,当庭对犯罪行为进行悔过。旁听人员认真聆听,神情凝重,切身感受到了法律的公正威严和违法违纪的惨痛后果。

  此次开放日活动将“公诉现场”变成“廉政课堂”,以“身边人”“身边事”为鉴,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产生了“办理一案、教育一片”的良好效果。下一步,经开区检察院将保持打击职务犯罪高压态势,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精准发力、持续发力,为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周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