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第32次检察开放日|检护花开 “未”爱前行
2024-03-25 10:30:00  来源:镇江市经济开发区检察院

  孩子是家的希望,国之未来,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一直是检察机关履职的重要部分。日前,经开区检察院通过大数据分析发现,近年来涉未成年人案件呈上升趋势,而被害人常见为乡镇留守儿童。为此,该院举办“检护花开 ‘未’爱前行”检察开放日活动,组织未检检察官深入社区乡村,倾听孩子们的困惑与心声,传授他们基础的法律知识和应对风险的处置方法,帮助他们正确树立法治观念,远离不法侵害。

  “我以后可以向检察官阿姨提问吗?”交流中,孩子们零距离接触检察官、感受检察文化、了解检察工作,既能真实感受检察机关工作职能,又能解惑增长见识。过程中的一句句寄语、一次次提醒,是经开区检察院干警对孩子们的一份期望与祝福。

  “守护这群孩子,家长很重要!”检察官在对孩子进行法治教育的同时,还在田间地头、公园广场向各位家长们宣传普及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并通过讲解典型案例和司法救助政策,提升监护人防护意识与保护能力。

  未成年人保护是一项系统性工程。下一步,经开区检察院将常态化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普法宣传活动,依托“检察开放日”等活动,切实做好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和犯罪预防工作,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的沟通协作,织牢未成年人保护网,共同推动构建未成年人“家庭、学校、社会、网络、政府、司法”综合保护大格局,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编辑:周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