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投资失败走“歪路” 出售签证落法网
2021-12-02 15:47:00  来源:镇江经济开发区检察院

  公安机关在为一名外籍人士办理住宿登记时发现其无法提供护照,由此查获了一件牵涉全国各地的销售出入境证件的犯罪团伙。目前,经济开发区检察院以出售出入境证件罪对谭某、陈某批准逮捕。

  2021年3月,因投资失败而背上300万元债务的谭某内心十分苦闷。不久,面对找上门来让自己帮助其朋友办理签证的陈某,谭某转忧为喜,因为他觉得自己发现了巨大的“商机”。

  经谋划,谭某伙同陈某并雇佣前来求职的周某,“轰轰烈烈”开始了“生意”。按照分工,由陈某负责招揽业务、收取费用,谭某负责准备材料、申办签证,周某负责邮寄护照签证。

  谭某使用以其前妻名义注册的两家科技有限公司及自己的美术教育培训中心,以编造虚假劳务关系等方式在深圳市、惠州市出入境部门为12名不符合签证办理条件的外籍人士骗领停留、工作类签证共计37本,并按照每本工作类签证人民币10000元至25000元不等,每本停留类签证3000元至5000元不等的价格收费,共计获利117450元。

  被公安机关查获后,谭某等人对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编辑:周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