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男子在网店销售假冒气动元件产品 非法获利14万元获刑
2022-05-25 16:24:00  来源:镇江市经济开发区检察院

  5月7日电(记者蓝恒 通讯员林杰荣 陆元桔)利用自己开设的网店销售知名品牌“亚德客”同款产品,实则却是未经品牌授权的“李鬼”……近日,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检察院通报了一起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案,法院已依法判处被告人陈某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5万元。

  宁波亚德客自动化工业有限公司是专注于各类气动元件自主研发和生产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亚德客AirTAC”系其公司注册商标。2018年5月至2020年6月期间,陈某未经亚德客公司授权许可,通过其网上经营的某气动元件经营部网店,以明显低于市场价的“优惠价格”销售假冒亚德客公司“AirTAC”等注册商标的电磁阀、压力表等气动元件产品,销售金额140余万元,非法获利约14万元。

  2020年9月,亚德客公司发现该网店的违法行为,遂向奉化公安机关报案并提交了公司未授权的相关证明材料。同年11月,公安机关在温州抓获陈某,从陈某处查获部分尚未销售的上述假冒注册商标产品,包括各类型压力表、气推阀、电磁阀等气动元件样品。案发后,犯罪嫌疑人陈某自愿赔偿亚德客公司相关损失,及时履行了赔偿并道歉,亚德客公司对陈某的行为予以谅解,双方达成和解协议。

  2021年4月,公安机关经补充侦查后向奉化区检察院移送审查起诉。经过详细核查,检察官发现,陈某在网店上总共销售了大约150多万元的亚德客产品,经查实其中有11万元左右的产品确系正品,其余销售单价较便宜的则都是假冒的,约140余万元,销售利润约为10%,共通过销售假冒亚德客产品获利14万元左右。

  陈某向检察官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罪行,且自愿认罪认罚。2021年8月,奉化区检察院依法对该案提起公诉。2022年4月,法院开庭审理此案,并依法作出上述判决。陈某表示服从判决,不再上诉。

  编辑:周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