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戏精”男子冒充女性玩网恋 诈骗他人180余万元获刑
2022-05-13 16:12:00  来源:镇江市经济开发区检察院

  男子冒充女性网络交友,骗取他人财物共计180余万元。5月9日,经江苏省镇江市经济开发区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以诈骗罪一审判处晋某有期徒刑十年十个月,并处罚金10万元。

  几年前,被告人晋某某沉迷于网络赌博,不仅把自己多年的积蓄挥霍一空,更欠下了几十万元赌债,债务缠身的晋某不仅没有痛定思痛、戒掉赌博恶习,而是处心积虑的想着如何不劳而获,看着面前的手机,终于想到了一条“妙计”。

  2018年5月份的一天,镇江男子谭某通过微信“摇一摇”认识了一名叫“苏媛媛”的女子,对方自称是在苏州工作的“白领”,想在网上寻觅佳偶良缘。很快,谭某被“苏媛媛”的甜言蜜语和温婉性格所吸引,双方开始以“老公”“老婆”称呼对方。在“红颜知己”的温柔攻势下,谭某开始按照“苏媛媛”的要求向其转账,最开始只是转账几百元用于买衣服,到后来“苏媛媛”说自己生病住院,要支付高额住院费……

  最初,谭某对“苏媛媛”的身份也产生过怀疑,提出要“苏媛媛”到镇江来看病,但是被“苏媛媛”借故推脱,谭某正在疑惑不定的时候,一个自称是“苏媛媛”表姐的人申请添加谭某为微信好友,表姐说“苏媛媛”病得很厉害,急需用钱。几天后,“苏媛媛”的“母亲”、“大学同学”陆续“上线”,称很感谢谭某的帮助,称“苏媛媛”痊愈后,希望他们能好好过日子 。谭某打消顾虑后,开始向“苏媛媛”等人转账付钱,直至2021年8月谭某发觉被骗后报警。据悉,谭某通过微信、支付宝共向“苏媛媛”等人转账近百次,金额达80多万元。

  被告人晋某到案后,供述称自己先在网络上购买了几个微信账户,然后虚构了“苏媛媛”等女性角色,打着“网恋”的幌子,在骗取被害人信任后,向被害人要钱,一开始只是“小打小闹”索要几百元用于日常消费,后来随着自己赌瘾越来越大、赌债越来越多,“胃口”也越来越大。为进一步获取被害人谭某的信任,晋某“戏精上身”,利用多个微信账户,先后扮演“苏媛媛”表姐、母亲以及大学同学等角色,称“苏媛媛”病重、急需用钱,组团“忽悠”被害人,造成被害人巨额财产损失。

  另查明,晋某还通过上述伎俩,虚构了名为“苏欢”的女性角色,编造种种借口,骗取了另一名被害人胡某财物达90多万元。

  编辑:周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