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以“铸魂”工程持续弘扬文明风尚
2019-08-27 17:01:00  来源:正义网

  今年来,镇江市经济开发区人民检察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作为“铸魂”工程,持续深入引领干警弘扬文明风尚,连续获评江苏省“廉政文化示范点”、镇江市“法治文化建设示范点”等称号。

  注重抓好班子示范。该院把建设“讲政治、勤履职、重自强”的领导班子作为目标,不断强化班子成员的政治素养,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全面准确开展检察工作。全体班子成员重实干、讲担当、践清廉,在带头办案、开拓创新等各方面处处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领全院干警奋勇争先,整体合力和形象得到干警的认可。

  注重抓好价值引领。该院长效坚持,不断改进“新人课堂”,新进干警、事务人员来院报到第一天,组织前往本院办公楼前的“文化广场”和“文化教育基地”参观,观看本院历史上查办的基层年轻干部失足落马的警示教育片,品味基地展板上的古今中外廉洁楷模故事,现场谈体会说心得,受指引、获熏陶;办好道德讲堂,举办职业道德演讲赛,利用“镇江开发区检察在线”微信订阅号,加强核心价值观教育素材推送,使全院干警记传统修品行、长熏陶不断线、严自律树形象。

  注重抓好作风改进。该院坚持改进作风永远在路上,持之以恒提高干警检察职业素养,定期组织学习检察英模先进事迹,经常性进行“三问三治”(问效治庸、问责治懒、问廉治腐)教育、“晒工作,比奉献”活动,大力弘扬爱岗敬业、干事创业的工作作风,用正能量指引干警忠诚、担当、干净,鼓励干警奋力开拓、干事创业。

  编辑:周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