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组织召开镇江新区第一次公益诉讼联席会议
2018-03-23 09:55:00  来源:
    为认真落实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关于加强和保障公益诉讼工作的意见》要求,322日上午,我院牵头组织召开了镇江新区第一次公益诉讼联席会议,国土、环保、安监、城建、综合执法、市场监管等重点行政单位的分管领导和联络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我院邱勇副检察长针对两高《关于检察公益诉讼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涉及的背景、内容等进行了解读,介绍了我院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的情况及成效。新区国土分局介绍了国土部门支持配合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的文件规定及经验做法。参加会议的其他成员单位分别介绍了各自与公益诉讼相关的工作职能,围绕信息共享、情况通报、行政案件法律适用、提升自身执法水平等方面开展了交流研讨。与会各方还就建立健全联席会议长效机制、个案及具体事项及时沟通等达成了共识,会议取得了预期效果。

  编辑:周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