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南通市海门区检察官随笔分享:无名的小草
2022-02-07 10:19:00  来源:镇江市经济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他们有向往,有热情,有养家糊口的朴素愿望;他们有欢笑,有泪水,也有迷惘和困惑。

  有些人一直默默地坚持,有些人离开了,又有些人新加入了这个队伍。任何人都无法否定,他们在维护检察战线上起到积极的作用。不停的脚步,困顿的躯体,深藏的梦想。他们是——与检察人员同行的辅警。

  不是检察官,但我们天天在检察机关工作;未穿制服,但我们和检察官一起共同历经风雨!我们是辅警,光荣的辅警!回报不算丰厚,但同样可以创造巨大的价值,岗位虽说平凡,但同样可以拥有崇高的理想。辅警战友们怀揣着满腔热情,在遍布检察机关的角角落落,兢兢业业、默默无闻地努力工作。

  我相信很多人心中都有一个当检察官的梦想。打击犯罪、除暴安良,用自己的以身作则给一方百姓树立良好榜样,用自己的正义使命保卫一方百姓的平安健康,用自己的点滴时间捍卫一方百姓的灯火通明,用自己的牺牲精神让一帮犯罪分子闻风丧胆。

  小草,无论是在高山、峡谷,或是河溪旁、峭壁上,它都以不同的方式,为大地献出自己的翠绿。作为一名辅警,好比一颗无名的小草,在平凡的岗位上,无悔的追求着、无私的奉献着。

  作为一名辅警,我深切感受到工作中带来的光荣与自豪的同时,也感受到中间的艰辛和不易。有一句话说的好:只有经历,才会懂得;只有懂得,才会珍惜;只有珍惜,才会焕发激情,砥砺前行!

  作为一名辅警,我是骄傲的!这份神圣的职业让我抛弃了以前的自由懒散,拾起了现在的严格谨慎。在今后,我会继续努力,充分发挥自己的作用,认识自身不足,加强学习,再接再厉,争取在今后的工作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编辑:周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