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疫情中的“检察温度” 开发区检察院积极为刑事被害人申请司法救助
2020-10-13 09:55:00  来源:江苏检察网

  “谢谢你们,要不是你们的及时救助,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度过眼前这艰难的日子……”拿到司法救助金的刑事被害人石某不停地向经济开发区人民检察院的承办检察官表达谢意。

  不久前的一个夜晚,石某一家人晚饭后漫步在经济开发区的圌山饭店前一处十字路口,突然一辆三轮摩托横冲而来。石某来不及躲闪,被撞倒在地,鲜血流了一地,经鉴定为重伤二级。案发后,石某向经济开发区人民检察院提出了国家司法救助。

  接到申请后,检察院迅速启动司法救助审核程序,为克服疫情期间申请人出行不便,减少不必要接触,承办检察官依托检察内网线上查询了公安机关移送给检察院的电子卷宗,快速核实了申请人基本信息。

  经调查了解,石某因交通肇事导致重伤二级,住进了市第一人民医院的病房,住院花费5万元。出院后,石伟无法正常工作,家里还有老母亲卧病在床,生活顿时陷入了困境。肇事司机唐某也十分困难,没有工作,仅凭摩托三轮载客谋生。

  鉴于石某的实际困难,承办检察官遂依照国家司法救助有关规定决定救助石某人民币2万元,仅用了2天时间,就将国家司法救助金交到他手中,令石某十分感动。

  编辑:周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