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知识产权保护获区管委会领导点赞
2019-03-05 11:12:00  来源:正义江苏

  新年伊始,镇江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薛峰,在该区检察院呈报的《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工作报告》上批示,点赞该院服务发展工作做得精准,做得好。

  薛峰的批示是“司法护航知识产权,这是镇江经济开发区项目招引、聚力创新的金字招牌。开发区检察院围绕建设知识产权保护强区总目标,精准出击,主动融入,积极作为,成效明显,值得充分肯定。”

  据了解,该 “报告”公布了2017年以来,全市受理审查起诉知识产权刑事犯罪案件的数量和罪名分布、各罪名所占有比,以及相应量刑情况,重点分析了此类案件在当地的发案原因及被告人的作案特点, 对当地市场秩序的危害。此外,该报告也汇报了该院在惩治犯罪的同时,从做实服务措施等角度,积极支持和保护市场主体的企业和个人研发专利、实用新型和其他知识产权的情况,以及取得的具体成效盘点,同时还就下一步如何立足司法职能,惩治此类犯罪,引领企业强化形成自己的知识产权研发保护体系,提出了一系列建议,力图为上级决策提供参考。

  编辑:周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