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圌山法学社开展2021年首期法学沙龙研讨活动
2021-02-08 09:29:00  来源:镇江开发区检察院

近日,为认真总结办案经验,有效提升司法办案水平,我院圌山法学社举办2021年首期法学沙龙研讨活动,院党组和全体政法干警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由我院第四检察部承办,以近期在办的一起追逐竞驶致人重伤的案件作为研讨素材,采用开放式交流的形式,以观点交流思维碰撞促进业务能力再深化。承办检察官介绍了基本案情,梳理出争议焦点,引导大家踊跃交流互动。与会人员从不同角度对案件层层剖析,抽丝剥茧,就相关法律适用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不同观点相互碰撞引发新的思考,不同的见解交流融合激发新的灵感,研讨活动现场气氛活跃,达到了预期效果。

景双彬检察长对干警们勤学善思的态度表示充分肯定,对大家的意见和观点进行了点评指导,并就案件的定性、法律适用问题,从理论和实践的层面为干警们厘清了理论困惑。今后,我院将进一步提升检察干警的逻辑思维能力和执法办案能力,充分发挥“智囊团”作用,为办准办好疑难复杂案件提供助力。

  编辑:周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