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网购警服扮局长 骗爱骗财落法网
2021-12-02 16:09:00  来源:镇江市经济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一名已婚男子冒充公安局副局长,以谈恋爱为名与一女子同居三年并骗得大量钱财。近日,这名被告人开发区检察院以招摇撞骗罪,对该男子提起公诉。

  2017年,许大春与张美美(均为化名)通过网络结识,第一次见面,许大春就谎称即将升任京口区公安局副局长。恋爱同居后,令张美美十分不解的是,自己从来没有看到自称副局长的许大春穿警服。担心上当受骗的张美美便带着疑问,前往京口区公安局门卫处询问。在得知没有这样一位“许局长”后,张美美立即找到许大春质问。哪知,许大春镇定自若,称单位保安不懂领导的事,以此搪塞过关。为进一步打消张美美的疑虑,2020年7月,许大春在网上购买了两套假警服,并多次穿着假警服出没于张美美租住的房屋,还陪同张美美返回老家等地探亲。随着张美美戒心的一步步减弱,许大春开始编出各种理由,向张美美索要钱财,先后骗得30000元。案发后,许大春还在自己的警察角色扮演中不能自拔,指出只是单纯因为好奇而穿着警服,没有犯罪。

  案件移送审查起诉后,开发区检察院对许大春和张美美共同生活三年期间的所有银行流水仔细分析,补充了相关证人证言,以扎实的证据查实了许大春的犯罪事实。许大春最终承认了招摇撞骗是犯罪事实,并自愿认罪认罚。

  检察官提醒广大群众,在恋爱交友过程中务必要谨慎,一定要注意核实身份,不听花言巧语,守好 “钱袋子”。如果不慎上当受骗,不要慌张,一定要及时固定转账记录、聊天记录等客观证据,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己合法权益。

  编辑:周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