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继续深入推进“三官一律”进网格工作
2020-11-12 09:26:00  来源:镇江市经济开发区检察院

  近日,我院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关于“三官一律”进网格的工作部署要求,继续组织干警深入对口联系的村、社区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以实际行动履行社会责任,助力解决基层社会治理中的矛盾和问题,受到基层干群的好评。

  在活动中,党组书记、检察长景双彬率先垂范,分管领导带领检察干警们热情参与。在网格员们的协助下,干警们走访了一批接受社区矫正、刑满释放等重点人员,了解其思想动态,并对其开展法治教育,提醒其当好守法公民。一些干警主动将检察爱心传递到最基层,向孤寡老人、残疾人赠送了一批关爱金。一些干警将“三官一律”活动与服务“六稳六保”相结合,主动走进企业登门问需,帮助排查经济活动中的隐患,提供防骗防金融风险的建议。

  期间,我院还与平昌新城新乐社区党总支签订了“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网格体系”共建协议,就整合双方力量促进社区网格科学管理达成一致意见。

  

  

  

  编辑:周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