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妻子每月给1000元“零花钱”不够开销,一男子开奥迪车入室盗窃被捕
2021-12-03 15:51:00  来源:镇江市经济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近日,如东县人民检察院对一起盗窃案件的犯罪嫌疑人张某某批准逮捕,细究张某某盗窃原因,竟是妻子给的零花钱不够用。

  2021年9月24日,韦女士报警称其家中现金被盗。接警后,民警迅速展开调查,通过走访周围邻居、调取路边监控录像,最终锁定一辆黑色奥迪轿车,经过进一步分析,认定该车驾驶员张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当日,张某某被抓获归案。

  经过审查,张某某如实供述了自己入户盗窃作案的犯罪事实,但对盗窃原因始终拒不供述。据了解,张某某家境并不贫寒,家中经营个体小店,他自己驾驶的也是名牌轿车,怎么会为了1200元铤而走险。经过释法说理,张某某终于松口,称因为妻子对自己管得比较严,每个月只给一千元的零花钱,对喜欢在外吃饭、闲逛的张某某而言,一千元哪里够用,于是有过多次盗窃前科的张某某“重操旧业”,想通过盗窃弄点零花钱。谁曾想天网恢恢疏而不漏,刚到手还没捂热的钱就被公安机关扣押。

  编辑:周洋